云o3o

【雨萌】对不起,我爱你

!!!

ALiang_:


·ooc我的,请勿上升正主
·是心血来潮的玻璃渣(才怪)
·文笔渣请多多包涵


-我希望,从蓝天到名利,你想要的,都别随风去。
-可我只想拥有你。


他听见他说对不起。
他在心里说我爱你。
可是他听不见。


狂风嘶吼着,咆哮着,奋力地撞击着,卷起片片枯叶,狠狠地砸在窗上。
栾雨回答得很干脆,徐萌也走得很坚决。纵然再多疑问与不舍,面对那一句“分手吧”,栾雨只是轻声应了句“好”。
不必闹得沸沸扬扬,那就好聚好散。
可有谁知道心如刀绞的痛苦。
又有谁知道背过身去的两行清泪。
徐萌夺门而出,没有一丝拖沓。
走了,请忘记我吧。
走吧,我会试着不再想你。
那一刻,栾雨的世界在天旋地转中崩塌。


最后发现不省人事的栾雨的,是王春彧。
王春彧发现事情不对劲,是因为栾雨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,转而拨给徐萌,他却又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话……情急之下拿出栾雨给的应急备用钥匙,连推带踹地开了房门——
栾雨就那样安静地躺在地上。
……


醒来过后,栾雨婉言谢绝了所有人照顾他的要求。他那么倔强一个人,不喜欢别人在他落魄时的同情,哪怕只是关心。
只留下了比他还犟的王春彧,陪在他身边。
医生说幸亏送来得及时,并无大碍,只需多修养些时日,切记不可动气。王春彧连声答应,扭头看向病房里靠窗的那张病床。栾雨只是坐在床上,呆呆地望着窗外的世界……
怎么办,我还是忍住不住想你。


徐萌的婚礼在不久后的一个良辰吉日举行,许多选手都赶来了现场。两大张圆桌,满满的,全是熟悉的面孔。
徐萌一身简洁帅气的西装,缀着精致的领结,他环顾四周,却不见那个他最为挂念的人。
徐萌眼中的光瞬间黯淡——这是目前唯一能见到他的理由了。还是想打听一下他现在的生活。他,还好吗?
“哎,栾雨呢,怎么不见他人?”徐萌强装淡定地打趣道。
孙勇按耐不住地冲上前,一把揪住徐萌整齐的衣领:“你还有脸问栾雨?他差点就死了!”
似一道闪电劈下。
徐萌何其冷静的一个人,可一旦遇到跟栾雨有关的事,便失去了理智。
徐萌一把推开孙勇,怒吼道:“他在哪?!”孙勇踉跄着倒退几步,陈泽坤上前搀扶住他,孙勇没有回答徐萌的问题,只是不停喃喃道:“徐萌,你负了他,你负了他……”
不少宾客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投来,新娘也闻声赶来。
徐萌已不在乎所谓面子,只想去看他一眼,一眼就好,只要他安然无恙。
记着陈泽坤给的地址,徐萌发疯似地向外狂奔,身后的新娘以及新娘父母紧追了出来。豁了命一样地跑,快速交替的脚步,不停更迭的景物,一切的一切都见证着徐萌的心急如焚。
当他到了病房门口,已是气喘吁吁。粗重的喘息声弥漫在空气中,传入栾雨的耳朵。两人的目光交织在空中,世界都变得安静,就像只剩栾雨和徐萌两个人。
没有人打破这份寂静,徐萌冲上前,攀上栾雨冰冷的手,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将自己修长的手指嵌入,企图把自己的那份温暖传递给栾雨。
新娘和她的父母破门而入。女人的头纱缠绕着杂乱的发,裙䙓上蹭满了泥土与灰尘。女人也不顾什么形象,颤抖着声音将这些字眼一个个地挤出来:“徐萌,你凭什么?”说罢便止不住地哭泣。
栾雨感受到徐萌把他的手攥得更紧。徐萌又恢复了往常的淡然:“不好意思,想必大小姐也不愿拥有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吧。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平民百姓,攀不上大小姐您。而我只想追求自己的爱情。追求,我最爱的人。”
管他什么家族联姻,管他什么富家千金,管他什么敬老孝亲。
我只想在你身边,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。


“他们走了?”
“嗯。”
“对不起”
还有
“我爱你”
这次栾雨清清楚楚地听到了。
栾雨在徐萌额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轻盈的吻。


我想和你走遍世界每一条山川河流,看遍每一天的日出日落,走遍岁月的每一个角落。
我愿与你,辞首共白头。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